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失落的地平线:驴友探寻梦中的香格里拉

2011-3-30 1:34:3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中国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—松赞林寺。这是西藏八大寺院之一,汉语称“归化寺”,距中甸县城5公里。噶丹松赞林寺建于1679年,为云南藏传佛教之首,全寺占地34公顷,筑有坚固,厚实的城垣。大寺座北向南,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,扎僧、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,居全寺中央。主殿上层铺镀金铜瓦,殿宇屋角兽吻飞檐,又具汉式庙宇建筑风格,大殿可容1600人念经。正殿前座供有五世达赖铜像,后殿供有弥勒佛和七世达赖铜像。寺内壁画琳琅满目,木雕精美。钟鼓楼于清晨、中午、黄昏击鼓报时,声传十里。每年农历十一月二十九日,藏族格冬节在寺内举行,为最隆重的宗教节目。主要活动为“跳神”,即面具舞,祈祷来年太平,气氛神秘而热烈。虽然自己并不信佛,但来到这里,心里油然生起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。于是去上上香,拜一拜,虽然不会许什么愿,也不愿意去许太具体的愿,一切能顺其自然就行了。

  当晚探访了“藏族之家”,在充满藏族风情的歌舞中结束了当日的游览。

  明天出发去德钦,也即意味着真正征途的开始。

   [编辑:高珊珊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  驴友